Gwendolyn🌟

Mericcup Jacunzel 漫威 鹰寡👌🏿

【PJO】Shots and Feathers · 楔子。


原文发在波西杰克逊吧里啦

背景见下一篇

bgm:《The Way》Zack Hemsey




https://gwendolyn152.lofter.com/post/203e174a_1c6b1acca




“恶人必被自己的罪孽捉住,他必被自己的罪恶如绳索缠绕。”


——《圣经》




“你内心深处最恐惧的是什么?”


“灰暗的颜料覆盖了画布上任何其他的颜色。”


“被利用,被折磨。”


“浓郁的欧石楠香气。”




F大调的乐曲播放着,钢琴的声音被弱化,像是踩了踏板一样慢慢晕开。鼓点逐渐急促,却也是无棱角的,像是一个边缘模糊不清的黑点,想要使出浑身力气反抗却一次一次瘫倒在地。




闭上眼睛,你看见了什么?




φ  


是瘦削的少女无血色的嘴唇,浅金色却近乎银白的鬈发,是她单薄的身躯穿着象牙色长袍让她看上去简直像个幽灵,是她苍白的面颊上却沾满了大块夸张的斑斓颜料和手指尖上的色彩所带来的强烈反差感。


光怪陆离的就像惨白色的枝桠上忽地冒出大朵流光溢彩的鲜妍玫瑰,在冬日的寒凄中这斑斓却让那大块的白色显得更加单薄。


是雪地中阿芙罗狄忒的轻语。




φ


是男孩深棕色的凌乱短发和布满刀痕的手臂,是是身上沿着血管和肌肉组织画下的黑色印迹。是困兽挣扎的爆发吼叫和瘫倒在地的抽搐昏迷。是沉郁静寂的赭石色双眸和近乎哑口的沉默不语。是时间磨炼的耐心和不易保存的温柔。


就像挣扎着飞出荆棘的鸟雀,越奋力扑翅膀却只是落下一地的沾血翎羽。于是只能麻木,麻木地接受事实,麻木地下坠至地,默默将反抗与不屈深埋在灰黑色的眼底。


是深夜梦魇里偶尔出现的希普诺斯。




φ


是小绅士的灿金色鬈短发和暴风雨云一般的灰眸,是精致深色皮靴里嶙峋的脚踝,是石楠花的香气和蓦然恐惧的神情。是酒会中推杯换盏间戏谑讽刺的神情和淡漠的言语,是渴望遇见同类的执着和清高外表伪装下的善良。


像冰层下翻涌的一眼活水,冰清透明散发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寒意,却已经从青苔的萌发带来初春的星点气息。


是雅典娜在冰原上精巧的伪装。




φ


隔离、压抑、反叛、挣扎、爆发。






“So let it be decreed, 


让它去被判定,


Let this music serve the deed, 


让这音乐为行动所服务,


Let it spread like a disease, 


让它去扩散地像是疾病,


Let it spawn a noble seed, 


让它孕育出高贵的希望,


There's more than meets the eye, 


它有着眼睛所不能看见的,


There's more than meets the price, 


它有不能被价值所衡量的。 ”




“嘘———


故事开始啦。”

评论

热度(7)